材料:
鳳梨1顆、蝦仁2兩、蟹肉1兩、豬腿肉丁2兩、香菇丁1兩、青豆1大匙、蔥花1兩、蛋2個、白飯1大碗、肉鬆1大匙。

調味料:
1)鹽1/8小匙、香菇粉1/8小匙、太白粉1/2小匙、蛋液1小匙
2)鹽1/2小匙、香菇粉1/2小匙、胡椒粉1/4小匙

做法:

1.
鳳梨橫切成船形,取出果肉切丁。鳳梨盅移入烤箱以上火180℃、下火120℃烤約5分鐘。

2.
蝦仁去除腸泥,用鹽、太白粉抓洗約1分鐘,再用清水洗淨,與蟹肉一起放入滾水汆燙,撈起備用。

3.
豬腿肉丁用調味料(1)醃30分鐘,放入滾水汆燙,撈起;香菇丁放入滾水汆燙,撈起備用。

4.
炒鍋加入少許沙拉油燒熱,放入打散的蛋炒熟,倒入白飯炒散,輾壓使米粒分明。

5.
放入鳳梨丁、蝦仁、蟹肉、豬腿肉丁、香菇丁及調味料(2)炒勻,最後加入青豆、蔥花拌勻。

6.
盛裝入鳳梨盅,撒上肉鬆即可享用。


名廚炒飯一點訣:

1.
鳳梨須選用八分熟、且外皮略帶點綠色、果肉呈金黃色為佳。

2.
挖出鳳梨果肉切丁炒進飯裡,可讓米飯洋溢著果香,鳳梨盅的造型也好看。

3.
如果蝦仁太大,可切成小粒或買小蝦仁來做此道炒飯。

4.
鳳梨盅如果沒有辦法用烤的方式處理,可改用熱水汆燙,讓鳳梨盅有熱度,就可以散發出果香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lrai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